新疆再发布13项地方标准 现行有效地方标准达1598项

2018年10月14日 22:15   来源:天山网原创

  

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在新疆大学举行“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摄影报道)10月14日,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了13项地方标准,至此现行有效的自治区地方标准达1598项。

  此次发布的13项地方标准中涉及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商品条码受理工作服务规范以及农业类地方标准。其中,农业类地方标准共有9项:包括麦后复种饲料油菜栽培技术规程,南疆连作棉田深松高效栽培技术规程,绿洲灌淤土灌溉棉田机械深松技术规程,滴灌冬小麦水肥一体化栽培技术规程,农业高效节水灌溉技术经济评价指标导则,淡水鱼类单殖吸虫病防治技术规范,鱼类原生动物疾病防治技术规范,绿色生态、虹鳟鱼环保网箱养殖技术规范,多浪羊两年三产繁殖技术规程。

  据了解,此次发布13项新的自治区地方标准后,现行有效的自治区地方标准已有1598项(不包括食品安全、工程建设方面的)。其中农业类占76%。近年来,服务业、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类标准占比在明显上升。

  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处处长邓明辉说,按照《标准化法》和改革要求,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严把地方标准审查关,制定具有地域特色、资源禀赋优势、区域经济发展亟需的自治区地方标准,努力构建与国家标准协调配套的新型地方标准体系。

  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王军表示,10月14日是第49届“世界标准日”,主题是“国际标准和第四次工业革命”,意在凸显标准的不可或缺作用。标准化工作覆盖全社会,涉及部门多,以标准化行业发展带动产业技术水平的提高,是一条必由之路。  

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在新疆大学举行“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