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中心城区气温将从零上降至零下

2018年10月15日 09:15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一场强冷空气将于10月16日带着8℃到10℃的降温和雨转雨夹雪赶赴北疆。乌鲁木齐中心城区气温直接从零上降至零下,让人顿时失去了“春捂秋冻”的勇气,要把压箱底的毛裤拿出来了。

  趁冷空气还没有来,大家还能享受两个白天的晴好天气。10月15日和16日白天除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西部、乌鲁木齐市、南疆盆地东部有5级左右偏东风外,全疆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

  10月15日乌鲁木齐中心城区最高气温12℃,最低气温4℃,多云间晴。受到东南风助力,16日气温稍有回升,最高温14℃。17日就像是一道分水岭,最高温降至7℃左右,降水也将在傍晚出现。

  新疆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如琦说,从上周末到本周,其实有两场冷空气来到新疆。第一场是在上周末,虽然也给伊犁州、博州、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西部等部分区域带来了微到小雨或雪,但由于冷空气强度不太强,未造成大面积的降温和降水。第二场冷空气的实力强悍许多,它是一场偏西路径的冷空气,16日夜间抵达新疆后便马不停蹄地往伊犁州、博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一路狂奔。

  17日白天,北疆大部和喀什地区山区、克州山区、阿克苏地区、巴州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小到中量的雨转雨夹雪或雪,其中伊犁州、博州西部、塔城地区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大到暴雪,上述大部地区伴有5-6级西北风,风口风力8-9级;北疆大部气温下降8-10℃。冷空气到乌鲁木齐差不多是17日傍晚。从17日傍晚到18日夜间乌鲁木齐城区会出现持续降水,雨转雨夹雪转雪。18日白天最高气温在1℃左右,19日清晨气温达到降温最低点:-4℃左右。短短两天时间,市民就能感受到气温从零上到零下的变化,较易感冒,要提前做好应对准备。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