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4200多辆出租车可以“网约”

2018年10月15日 09:19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索蓉芝报道)目前乌鲁木齐市有4200多辆出租车可提供网络约车服务,市民通过智能手机,即可预约出租车,享受“点对点”上门服务。这是10月12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客运统管办了解到的。

  据了解,首府2016年年底开始推出“网约专车”服务,100辆统一车型的大众朗逸出租车,通过网约下单的形式上门为市民提供服务。目前,首府共有13003辆出租车,现在实现网约服务的4200多辆出租车,除100辆大众朗逸出租车外,还有正规巡游出租车,正规巡游出租车既可上街拉载乘客也可网上接单。

  据介绍,使用网约出租车,市民需在智能手机上先下载“天山行”APP,在“城内出行”服务中,可选择“现在出行”和“预约出行”两种出行服务。网约出租车费用是由车内计价器中显示的费用加5元预约服务费两部分组成,乘客可在线支付或现场付款。“市民下单约车成功后,在约定时间上车10分钟内,不计价收费。超过10分钟后开始计价收费。”“天山行”网约平台运营公司的工作人员说。

  记者了解到,在“天山行”网约平台中注册的司机和车辆信息,都要经公安部门审核,再由城市客运统管办再次核对信息后方能注册成功,营运中还将受到公安部门和统管办的监管。在营运接单过程中,要求提供服务的司机和车辆必须与后台注册信息保持一致,乘客在乘车过程中如果遇到问题可直接向平台进行投诉。

  乌市客运统管办信息科科长郭晓亮说,出租车提供网约服务,不仅可以增加司机的收入,还方便了乘客。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