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评】让专题询问更加掷地有声

2018年10月15日 10:26   来源:新疆日报

  专题询问,是人大法定监督权的一个重要载体,是国家权力机关依法进行监督的庄严之问。这就要求专题询问须有实实在在的内容,能切实促进实际问题的解决,真正产生影响力、推动力,而不是图形式、图热闹。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将事关千家万户、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医疗保险工作作为本届常委会的首场专题询问议题,确保专题询问问出实效、问出群众的心声。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们和人大代表们一个个紧追不放的“提问”,是国家权力机关监督权的庄严行使。相关单位负责人的回答和承诺可操作性强,有利于解决问题,改进不足,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国家权力机关的监督实效在这一问一答中得以彰显。事实证明,人大的监督工作只有做到了正确监督、有效监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才会更加掷地有声,才会不断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进步。(赵志芸)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