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沙区人民检察院教育疏导会帮助母子重塑亲情

2018年10月15日 10:2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杨萍报道)“总怕他不争气,总以为拳脚之下才能有出息,没想到是我的认识出了问题,不该用这种方式教育孩子,今后我一定好好呵护他……”9月30日,在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人民检察院召开的教育疏导会上,当看到平日严厉的母亲温柔地看着自己时,14岁的蛋蛋笑了。

  2013年9月至今年7月,蛋蛋的母亲柴某每当看到孩子直线下降的学习成绩,就怒上心来,频繁殴打孩子,致使蛋蛋全身多处钝挫伤、锐器伤,门牙二分之一冠折。经法医伤情鉴定,孩子伤情构成轻伤二级。

  该案进入审查起诉阶段后,因涉及家庭关系和亲情教育,沙区人民检察院邀请了该案公安机关承办人、心理咨询师、乌鲁木齐市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主任,以及今年7月沙区人民检察院成立的“守望成长”志愿团队的志愿服务律师召开教育疏导会,听取柴某和蛋蛋的相关陈述,从法律和社会保护的角度对柴某进行了普法教育。

  经过教育,柴某懊悔不迭,并悔过认错,承诺自己今后会改变教育方式,重塑亲情。

  该案承办检察官表示,家长的暴力行为对孩子是一种伤害,不利于家庭和社会的和谐稳定。在此案的办理中,不仅要依法追究犯罪嫌疑人的刑事责任,还要从维护被害人的合法权益出发,疏导治疗受伤的心灵。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强化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更好地履行检察院的法律监督和社会职责。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