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市供热企业已正式点炉

2018年10月15日 12:07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培琪报道)随着气温的逐渐转凉,塔城市2018—2019年度的供热期即将开始。10月9日,记者走进塔城鸿瑞热力有限公司,已然听到点火锅炉的隆隆作响声。

  “每年都会提前5到10天启动设备,10月15日前,保证要具备运行条件,所以我们也在和时间赛跑。”鸿瑞热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峰介绍,每年冬季来临前,气象部门也会对冬季气温进行预估。

  “供暖前,连续5天出现5摄氏度以下的天气,就要做好提前供暖的准备了,设备的启动运转需要时间,等天冷了再做打算是来不及的。”谢峰说。

  据了解,鸿瑞热力有限公司自9月5日起,就开始第一次注水试压,9月28日进行第二次,并依次开始设备检修、维修、大修工作,已于10月6日正式点炉。目前已全部完成前期工作并具备随时供热条件。

  对于今年塔城市何时供暖的问题,塔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用行业负责人刘显辉说:“目前塔城市两家供热公司均已点炉,供暖时间将根据天气情况而定。”

  温馨提示:供热管道中的热水里含有维护保养热力管道的化学药剂,不能作为生活用水。私自放用热力管道中的热水,会导致供热系统缺水,影响整个小区的供热效果。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