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体育+旅游让赛马大会实现常态化运营

2018年10月15日 12:22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10月13日,2018赛马大会系列赛再次在库尔勒体育公园开赛。图为选手们驰骋在赛马场上。

  天山网讯(记者纪晓贞 通讯员姚谦摄影报道)10月13日,新疆库尔勒市2018赛马大会系列赛再次在库尔勒体育公园赛马场火热开赛,扣人心弦的赛马比赛让现场高潮频频,现场观众的欢呼声、掌声和尖叫声此起彼伏。

  “国庆期间没时间看赛马比赛,有些遗憾。这次我专程带着孩子来看,比赛非常精彩,希望这样的比赛多多举办。”坐在看台上观赛的该市托布力其乡下牙村村民麦合木提·亚森说。

  来自包头湖农场的骑手牙库甫·买合木提获得本地马组3000米第三名的好成绩,刚从赛场下来的他激动地说:“赛马比赛不仅可以让我提高竞技水平,同时也可以与其他的优秀骑手进行交流学习。”

  据了解,近年来,库尔勒市把赛马大会作为中国丝绸之路·库尔勒香梨文化旅游节的重要活动之一,深入挖掘巴州东归文化等历史内涵,传承马文化和赛马传统,加快发展马产业,丰富和拓展库尔勒旅游业的各种业态,为把库尔勒市打造成“一带一路”上重要的旅游集散中心和旅游目的地以及南疆旅游排头兵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库尔勒市还将在库尔勒体育公园继续举办赛马比赛,赛马大会将实现常态化运营,通过“体育+旅游”的方式,让疆内外游客来到库尔勒就可以看到赛马或马术表演。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