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敏兵地融合促诚信纳税

2018年10月15日 12:27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马新慧报道)10月8日,兵团第九师热电有限公司财务科长纵清丽来到额敏县税务局办理退税业务。纵清丽所在的公司多年来按时足额缴纳税款,去年她所在的企业纳税信用被评为了A级。长期以来诚信纳税,今年她还享受到一笔不菲的退还部分企业增值税留底税额,这让纵清丽兴奋不已。

  纵清丽说:“自从被评为A级企业,我觉得办税特别方便,还有绿色通道,我们作为纳税人,节省很多时间,不用排队等候,业务办完就可以去干别的事。我个人认为,这样诚信经营,诚信纳税,给单位和个人带来了很多方便,我也希望大家作为纳税人,能诚信经营,诚信纳税,带来更多好处。”

  褒扬诚信,惩戒失信。今年,额敏县税务局还和银行合作,针对小微企业推出了“税易贷”业务。对于连续两年以上诚信交税企业,银行会按照年交税金额发放成倍的贷款。诚信纳税的县汇通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就享受到了这样的优惠政策。

  汇通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黄冬霞表示:“我们通过‘税易贷’贷到了100万元,解决了企业的原材料供应、设备维修和人工工资,确实给企业带来了很大的方便。”

  诚信是做人之本、企业生存发展之基。近两年额敏县评定的A级纳税人不断增多,“税易贷”业务也呈现出红红火火的局面,正是有了税收这个源头,额敏县的发展才呈现出大跨越的喜人态势。

  截至目前,税务局已评定出A级纳税人12户,比往年增长了不少。由税务和金融系统联合构建的“税易贷”已顺利完成发放贷款300多万元,帮助了讲诚信合法经营的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