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克村住户干部热心服务村民

2018年10月15日 12:23   来源:伊犁晚报

  天山网讯(记者蔡立鹏报道)每年10月,新源县肖尔布拉克镇喀克村村民种植的1.7万亩水稻进入收获季节,村民十分忙碌。第四轮“两个全覆盖”住户工作开始后,驻村“访惠聚”工作队的后盾单位伊犁晚报社派出住户干部来到村里。今年“十一”期间,十多名住户干部组团下稻田,和村民一起收割水稻,上晒场为村民晾晒稻种,进巷道和村民一起打扫环境卫生,受到广大村民称赞。

  帮助村民收割和清运水稻

  村民刘明忠家要收水稻,住户干部张瑛和梁敏燕10月4日到刘明忠家地里,帮助架桥和扩宽道路。在稻田里,住户干部李焱和阿力甫·努尔买买提帮村民唐仕勇收割水稻并装车。看到村民胡继军一家在地里忙碌,住户干部努尔波拉提·阿布都卡德尔和阿不都拉·巴拉提主动帮忙,给胡继军一家送饭到田地里。

  帮助村民晾晒稻种

  村民们大多下地干活了,住户干部就承担起“后勤保障团”的任务,帮忙收拾房子、做饭等。村里种植户都会自留稻种供来年播种,而这些稻种需要晾晒。种植大户王元国一家在地里忙于收割,住户干部和部分村干部将堆在一起的稻子摊开晾晒;在午后变天时,住户干部又帮着用篷布遮盖稻子。

  帮助村民搬运清理杂物

  村民郭述华家的路边堆积着很多木柴,影响村容。因他家里的人都外出打工,只留下一个老人,无法将成堆的木柴搬到院内。10月4日早晨,住户干部努尔江·加那提汗、王理立等过来,帮他家搬运堆积在路边的木柴。经过一个上午的奋战,终于搬运完毕。

  村民刘长生家的大门前也堆放着一些收集来的废铜烂铁。住户干部们一起动手,不怕脏、不怕累,劳动一小时,将废铜烂铁搬运到院内并摆放整齐。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