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末县第九届“玉都红枣节”10月20日开幕

届时,八方来客可共享以“红枣、玉石、箜篌演奏”为主的盛宴

2018年10月15日 13:0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特约记者陈雪茹摄影报道)10月13日,记者从新疆且末县委宣传部获悉,该县于10月20日举办第九届“玉都红枣节”。目前,各项筹备活动已进入倒计时。届时,八方来客将共享以“红枣、玉石、箜篌演奏”为主的文旅发展“饕餮盛宴”,领略“大漠之南·昆仑山下·天边小城·玉都且末”的独特魅力与风采。

  据了解,此次红枣节以“庆丰收·促稳定·促旅游·促发展”为主题,以节会活动为平台,和广大农民一道庆祝红枣丰收,展现该县红枣优质品质,拓宽红枣销售渠道,推动该县有机绿洲战略深入实施,实现枣农增收、枣业富民的目的。

  据悉,“玉都红枣节”活动精彩纷呈,除了在开幕式上表彰奖励好枣农、致富带头人外,还将在各乡(镇)同步举办优质红枣擂台赛、特色农产品大比拼、特色美食和手工艺品大展示、第二届中国(新疆)和田玉旅游商品创意大赛“采玉行”、玉石原石竞标、精品玉器展销、沙漠箜篌星空音乐会、且末文旅发展论坛、农产品订货商贸洽谈、赏胡杨观光旅游、沙漠越野·且末英雄会等文化旅游推介活动。

  本届盛会,该县将秉承“以枣、以玉为媒,广交朋友,宣传且末,推动发展”的理念,不断提升且末有机红枣、且末玉文化及特色旅游产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天边小宛”有机红枣、且末玉文化品牌的影响力。通过节会各项活动,助力各族群众依托县域优势资源特色和旅游业,打赢脱贫攻坚战,进一步把“玉都红枣节”办成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招团引游的盛会。

  且末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晓华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自治区旅游发展大会精神,推动且末有机绿洲战略深入实施,加大且末文旅资源的宣传推介,且末县决定在枣农正式开始采摘红枣时举办‘玉都红枣节’,实现促进旅游产业蓬勃发展的目的,切实将节会办成百姓乐于参与、促进产业发展、塑造品牌形象的节会。”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