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市择优培养农业生产技术骨干

2018年10月15日 12:23   来源:伊犁晚报

  天山网讯(记者吴翔宇报道)今年,国家出资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培训项目在伊宁市实施,全市170名农民技术员、科技示范户、种植养殖大户等通过该项目免费学习技术、提高技能、吸收新知识。近日,在伊宁市农广校组织下,129名农业种植专业学员来到伊宁县的树莓基地、树莓深加工基地、巾帼农业示范基地观摩。

  已种植树莓5年的达达木图乡诺改图村种植户罗志军说:“观摩后,我才知道品种选择的重要性。以后,我要选择好品种,降低风险,增加收入。”

  为让项目落到实处,伊宁市专门制定了项目实施方案,通过采取自愿报名、乡(镇)场推荐,在全市开展了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培训摸底工作,并择优选择学员,进行登记造册,分为两个专业和4个班,进行6个阶段的学习,并建立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学员信息库和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人才库,让他们掌握先进的科学生产技术及相关知识,成为当地农业生产的技术骨干和农村脱贫致富带头人。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