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河“民事直说”活动解难题凝民心

2018年10月15日 12:26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尹东升报道)“队长,我们村的耕地没有围栏,庄稼长出来后,难防牲畜啃食,这个问题能不能给我们协调解决一下。”“好,这个问题,我们一定想办法争取项目,争取把耕地围栏项目落地实施。”这是10月9日发生在哈巴河县加依勒玛乡齐巴尔玛依沙斛村今年推行的“民事直说”活动中发生的一幕。

  据了解,今年以来,哈巴河县委组织部驻加依勒玛乡齐巴尔玛依沙斛村工作队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推进乡村振兴,协助村党支部探索推行“民事直说”活动。活动每月集中召开1次,由村民代表和驻村工作队、村“两委”成员、“双联户长”、“三老”人员参加,联建单位领导和乡包村领导也会赶来倾听村民说心事、说难事。村级党组织通过发动村民规范参与村级各项事务管理、决策和监督,有效破解了民意沟通不畅、基层决策不够规范、服务不到位的问题,进一步加强了基层党组织建设。活动开展以来,已为村民解决了20余件“烦心事”。

  “齐巴尔玛依沙斛村推行的‘民事直说’活动效果确实好,给村民提供了沟通交流的平台,畅通了村民表达诉求的渠道,问题基本都在村里得到解决了,促进了党员干部作风转变、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齐巴尔玛依沙斛村包村领导李佳荟说。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