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批博士服务团走进霍尔果斯提供智力支持

2018年10月15日 13:17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显龙报道)10月14日,中组部、团中央第18批博士服务团走进霍尔果斯,40名博士服务团成员就制约霍尔果斯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问题,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霍尔果斯各领域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当日下午,第18批博士服务团先后与霍尔果斯市委办、政府办、海关、铁路口岸站、商经委、招商局等相关单位进行分组交流座谈。博士服务团成员纷纷对霍尔果斯未来发展规划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并表示今后会结合专业知识和有利资源,积极为霍尔果斯经济社会发展献智献计。

  为加强高端人才服务霍尔果斯经济社会发展,完善“智库”建设、搭建人才发挥作用载体和平台,助力霍尔果斯经济社会发展。霍尔果斯还举行了第18批博士服务团“一带一路”发展论坛。在论坛上,霍尔果斯负责人将霍尔果斯建设情况和未来的发展规划,以及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等向博士服务团做了介绍。经双方协商,霍尔果斯相关部门代表甲方与博士团代表乙方签约达成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立足霍尔果斯地缘、信息、政策、物流、金融等方面的优势资源,采取博士服务团“把脉问诊”的方式,由霍尔果斯负责博士所需相关资料的收集,并配合博士做好调研考察等相关工作,签约博士负责提供相关领域智力支持,着眼霍尔果斯实际,发挥“智库”作用,实现解难题、破瓶颈、明思路、促发展的目标,为霍尔果斯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此外,第18批博士服务团成员还参观了城市规划展览馆、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双创大厦和六代国门等地,相关工作人员向博士服务团成员详细介绍了各参观点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并就目前发展状况与博士团成员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博士服务团服务基层”是中央为推进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和西部大开发战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此前,中组部已先后选派17批、2800余名博士到西部地区、革命老区和边疆地区服务锻炼,并取得积极成效。

  霍尔果斯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来霍尔果斯调研的第18批博士服务团成员均挂职于自治区各级政府职能部门和事业单位以及大型国有企业,为了更好发挥博士服务团的作用,后期打算搭建博士服务团霍尔果斯工作站,更好地服务霍尔果斯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