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接力寻失主 完璧归赵还钱包

2018年10月15日 13:17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王薇 通讯员马宏艳报道)玛纳斯县包家店镇农民赵姝莱去商场买东西时不慎将钱包丢失,包内装着今年的秋收款和重要证件,恰巧被好心人士捡到,将钱包送到便民警务站。后经民警不懈努力,最终联系到赵姝莱,将钱包物归原主。

  “民警同志,你们快帮忙找一下失主!”10月7日,玛纳斯县市民王勇路过玛纳斯县凤凰路一商场停车场时发现地上有个橘色钱包,当即捡了起来。王勇猜想失主丢了钱包会找回来,就站在路边等候。正当王勇等不到失主的时候,他遇到便民警务站巡逻的巡警董伟明,便将钱包交给了董伟明。

  董伟明将王勇带到玛纳斯县公安局凤凰东路便民警务站,大家打开钱包后,发现钱包内有三张合计15万元的支票和600余元现金,以及身份证和银行卡等多个证件。民警们对王勇这种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给予赞扬,并立即展开寻主工作。

  董伟明一边安排巡逻人员到拾到钱包的路段进行走访询问,一边根据失主身份信息与辖区派出所联系请求协助寻找。一个多小时后,民警成功联系上了失主赵姝莱,并将钱包交还到她手中,助其解除了燃眉之急。

  原来,赵姝莱当日得空来县城买些日用品,再将今年的农作物收成款存入银行。在超市结账时,赵姝莱发现钱包不见了,她心急如焚,因钱包内有许多重要证件和一年的辛苦钱。正当赵姝莱一筹莫展时,她接到了民警的电话。

  随后,赵姝莱来到玛纳斯县公安局凤凰东路便民警务,在仔细核对相关信息确认无误后,董伟明将钱包归还给了赵姝莱。

  赵姝莱激动的说:“谢谢好心人,谢谢警察同志。真不知包啥事丢的,这可是我们一大家子今年的秋收款和明年的开支啊!”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