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木萨尔县中医医院和大泉湖村举办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2018年10月15日 13:17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陈川报道)9月29日,吉木萨尔县中医医院在大泉湖村委会举办“共迎国庆,共享健康”民族团结联谊活动,该院组织结亲干部、结亲户50余人参加了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分义诊活动和趣味游戏两部分。在义诊现场,内分泌科、妇科、儿科、康复科医生为参加活动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健康科普宣传。“大夫,我最近老是头晕,睡眠不好,你帮我看看,”76岁的哈萨克族老人苏莱曼大妈在义诊桌前询问道。“大妈,你血压有点高,平时要多注意饮食”,内分泌科主任王生燕向村民们讲解高血压、糖尿病的正规用药和日常保健知识,并给予饮食干预疗法。

  大泉湖村哈萨克族牧民较多,该院哈萨克医生朱玛胡力医生用哈萨克语给牧民们进行健康讲座,讲解老年病常见症状,以及注意事项,“咱们哈萨克族喜欢吃甜点,这是非常不健康的,一定要少吃,要多吃青菜,白菜、芹菜都是很好的食物。”

  村民斯迪拜大叔早早就到村委会来体检,阿巴加帕尔是大泉湖村的困难户,左臂骨折,行动不方便,他说:“我腿脚不方便,去一趟县上很不容易,今天中医院的大夫能在村委会给我们检查身体,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医疗服务,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多搞几次。”

  在趣味游戏中第一节目抢板凳,结亲干部和结亲户纷纷参与到活动中,在欢笑声中,结亲干部和结亲户加深了彼此的感情。

  该院结亲干部朱马胡力一曲《母亲河》将活动推向高潮,结亲户纷纷跳起民族舞蹈。

  联谊活动在歌声中落下帷幕,结亲干部和结亲户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大家在一起交往交流交融,加深了彼此之间的感情。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