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木萨尔技能培训为农民增收“穿针引线”

2018年10月15日 13:17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齐旭云报道)十一期间,吉木萨尔县老台乡老湖村委会格外热闹,来自周边3个行政村的近200名群众在这里进行为期3天的农牧业知识培训,老师们丰富的经验和教学手段让所有人目不转睛地认真听讲。在农闲时间,这样的技能培训成为了农牧民群众新的一种精神文化活动方式。

  近年来,吉木萨尔县坚持把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工作作为提升广大群众致富增收能力的有效抓手,围绕现代农业提质增效积极组织广大群众开展劳动力技能培训,为广大群众增收致富提供保障。

  老台乡老台村村民苏勇说:“我在老台乡进行大葱的培育试种,希望能够在这里把大葱种植成功。当地没有种植大葱的先例,我对本地的土壤、光照等条件也不是很了解,通过专家的讲解,我们自己再实践种植,种植效果和自己摸索就是不一样。今年我们种的是本地大葱品种,明年我们准备继续进行试种山东大葱,这样有了技术人员的讲解,那我们的大葱种植计划就能够更好实现。”

  充分发挥课堂、网络、技能“三个课堂”的作用,吉木萨尔县通过派出农业、畜牧、农机等专业技术人员担任老师,深入群众,用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巡回宣讲,给农户传经送教,真正使广大群众能有所收获,掌握更加先进的种、养殖技术。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