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体育旅游露营大会(罗布人村寨站)进入倒计时

2018年10月15日 16:5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朱凯莉报道)“目前2018中国体育旅游露营大会(罗布人村寨站)筹备工作已经就绪。”10月15日,新疆国际体育旅行社总经理、新疆登山协会主席潘震宇说,“我们各项赛事将在17日截止报名,欢迎大家踊跃参加,一起感受秋季露营的乐趣”。

  深秋的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罗布人村寨景区景色宜人。10月19日至10月21日,这里将举办2018中国体育旅游露营大会(罗布人村寨站)。该大会由中国登山协会、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共同主办,大会设竞技体育、大众健身和表演娱乐等三大类体育项目。

  “现在我们确定的运动员、露营人员达到400余位,自驾车50多辆,房车30辆左右,各项目的报名人数、车辆每天还在递增。”潘震宇表示,我们联系了气象部门,目前活动第一天19日有小雨、20日、21日均是晴好天气,该区域晚间气温较低接近零度,建议露营人员准备抗寒保暖性较强的装备。此外,组委会专门准备了100顶帐篷及房车,供未带露营设备的游客有偿使用。

  本次大会共设竞技体育、大众健身和表演娱乐等三大类体育项目,旨在让亲历者充分体验“体育+旅游+文化”的魅力。

  据了解,此次活动亮点颇多,值得期待。环罗布人村寨沙漠公路骑行挑战赛路段将经过戈壁公路、湿地、胡杨林、金色的沙漠沙山路段;沙漠半程马拉松挑战赛(新疆首届)的参赛选手需要徒步穿越位于罗布人村寨周边的塔克拉玛干大沙漠。此外,汽车直线竞速赛、营地攻防箭大赛、钓鱼大赛、金秋胡杨罗布人村寨摄影大赛、沙漠露营烧烤晚会等各种娱乐活动应有尽有,总有一款适合你。  

  自治区体育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希望借助这次露营大会,展示体育旅游魅力,倡导全民健身,拉动旅游、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的体育、旅游、文化盛宴,叫响“新疆是个好地方”这块品牌。

  罗布人村寨方圆72平方公里,有二十余户人家,是中国西部地域面积最大的村庄之一。最大沙漠、最长内陆河、最大的绿色走廊和丝绸之路在这里交汇,形成了黄金品质的天然景观。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