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2018-2019赛季前瞻】这些你不能错过的比赛

2018年10月15日 16:1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引言:CBA2018-2019赛季在赛制方面迎来重大变革,常规赛46场、常规赛分组竞赛、季后赛队伍增加、半决赛七场四胜制……一系列措施有望将CBA发展强大。

  新的赛季,有哪些场次是你绝对不能错过的巅峰对决?

新疆队球员在训练中演练进攻战术。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摄影报道)从2018年10月21日到2019年5月12日,赛期长达8个月的CBA2018-2019赛季将如约而至。

  新赛季CBA联赛常规赛将增加到46轮,20支球队被分成4个小组,每组5支球队,同组球队之间进行主客场四循环较量,不同组之间的球队进行主客场双循环较量。

  季后赛同样改制,名额增加至12队,赛程分为两个阶段,常规赛前4名球队将直接进入第二阶段。5-12名的球队参加第一阶段的对位淘汰,采取三战两胜制,决出四支晋级球队与前四名组成八强,1/4决赛采用五战三胜制,半决赛和总决赛依然为七战四胜制。

  新赛季,经过休赛期一系列调整的新疆队将面临哪些对手的强力挑战?又有哪些场次是你绝对不能错过的对决?且看天山网一一道来。

  对阵双方:广东VS新疆

  主题:老友记

  比赛时间:10月28日

  比赛地点:东莞

  广东队和新疆队就像一对命中注定要成为对手的冤家,新疆队“千年老二”的称号正是拜广东队所赐。

  2017年总决赛新疆队4比0横扫广东队,一雪前耻。2018年季后赛首轮,新疆队以1:3被广东队淘汰。

  这一战,究竟是新疆队复仇成功还是广东队守住主场荣誉?

  对阵双方:广州VS新疆

  主题:似是故人来

  比赛时间:10月31日

  比赛地点:广州

  8月31日,新疆队官宣与广州队达成交换协议,西热力江和孙鸣阳将租借至广州,范子铭将由广州租借至新疆。

  至此,两位效力球队多年的主力球员完成了易主。本场比赛,西热力江首度以对手的身份与新疆队展开较量,而范子铭也将对阵旧主。

  对阵双方:新疆VS辽宁

  主题:试金石

  比赛时间:11月13日

  比赛地点:乌鲁木齐

  上赛季首场辽疆大战,新疆队在主场两分之差憾负辽宁队。

  在夺得上赛季CBA总冠军后,辽宁队保留了夺冠的班底,新赛季志在卫冕。不过球队主力后卫赵继伟在国家队的一场内部赛中严重受伤,他很有可能缺席这场比赛。

  本场比赛,新疆队可将以辽宁作为试金石,以检验自身的实力。

  对阵双方:广厦VS新疆

  主题:狭路相逢勇者胜

  比赛时间:11月20日

  比赛地点:杭州

  这是新赛季两支豪强球队的第一场比赛。

  上赛季的广厦队让人印象深刻,不仅首次获得常规赛冠军,还晋级总决赛。虽然在总决赛不敌辽宁队获得亚军,但这个休赛期,广厦队保留了球队阵容。

  广厦队并不缺少打球的人,而且队中年轻球员颇多,在经过上赛季历练后,现在的他们更加成熟了。

  对阵双方:北京VS新疆

  主题:李根

  比赛时间:12月12日

  比赛地点:北京

  新疆和北京的比赛,有着不一样的味道。新疆和北京在CBA联赛中多有交锋,历史战绩新疆占有上风,但是双方惟一一次总决赛交锋,新疆不敌北京。但是比赛输赢并不是关键,根源则在于两次引援。

  2007年,原北京球员巴特尔加盟新疆,让新疆跻身CBA一流球队行列。2015年,北京夺冠大功臣李根加盟新疆,这使得两队之间的关系更加微妙。

  此番李根再度回到五棵松,这一次他还会遭到漫天的嘘声吗?

  对阵双方:广厦VS辽宁

  主题:似曾相识

  比赛时间:12月13日

  比赛地点:杭州

  辽宁队上赛季在总决赛上以4:0横扫广厦队获得总冠军,不过被横扫并不是广厦队的正常实力,广厦队输在了总决赛经验上。而且辽宁队的国字号后卫,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

  和广厦队相比,辽宁队在打关键比赛中,经验非常丰富。这种经验是历经了多少次失败换来的。而广厦队的大部分球员都非常稚嫩。

  本赛季两队在人员上都变化不大,并不像新疆队和广东队那样疯狂补强阵容,可见两队都是在挖掘球队自身潜力上下功夫。广厦队孙铭徽和胡金秋都是在国家队历练,而且都有不错的发挥。而辽宁队贺天举已经满血复活。

  12月13日的这场比赛,将是上赛季总局赛的重演。

  对阵双方:新疆VS上海

  主题:欢迎回家

  比赛时间:2019年1月26日

  比赛地点:乌鲁木齐

  李秋平、刘炜、罗旭东,曾经为新疆队立下过汗马功劳的三人,将在这场比赛重回红山体育馆。

  2014年7月,当时已经34岁的刘炜加盟新疆队。自从他加盟新疆队之后,很多人都感觉刘炜似乎又回到了青春时代,他也用他的表现影响着新疆队年轻队员的成长。

  罗旭东在CBA2016-17赛季效力于新疆队,他是新疆队主要的轮换球员,虽然进攻一般,但是在防守端却是球队十分重要一员。并且在当赛季帮助新疆队获得CBA总冠军。

  2017年4月7日,这是新疆球迷不会忘记一天。那天,新疆队夺得了队史第一座CBA总冠军奖杯。而带领新疆队夺冠的正是李秋平。

  休赛期,李秋平、刘炜、罗旭东均完成了各自的合同,重新回到上海队。上海是李秋平和刘炜的家,师徒二人回到了故事的起点。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