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谷区等27个城市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2018年10月15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深圳10月15日电(记者陈溯)15日在深圳召开的2018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宣布,北京市平谷区、河北省秦皇岛市等27个城市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截至目前,国家森林城市已达165个。

  27个获得“国家森林城市”称号的城市分别是:北京市平谷区,河北省秦皇岛市,江苏省南通市,浙江省舟山市、桐庐县、安吉县和江山市,安徽省芜湖市,福建省莆田市,江西省萍乡市、武宁县和崇义县,山东省济宁市、聊城市、滕州市、邹城市和曲阜市,河南省濮阳市、驻马店市和南阳市,湖北省黄石市和宜都市,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广东省深圳市和中山市,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重庆市荣昌区。

  开展森林城市建设是林业和草原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近年来,中国各地大力推进森林城市建设,目前,森林城市建设已在全国形成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300多个城市开展了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其中165个城市获得国家森林城市称号;有22个省份开展了森林城市群建设,18个省份开展了省级森林城市建设,建成了一大批森林县城、森林小镇和森林村庄示范。

  在当天的座谈会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张建龙表示,森林城市建设已成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的生动实践,改善生态环境、增进民生福祉的有效途径,弘扬生态文明理念、普及生态文化知识的重要平台,正焕发出越来越强大的生命力和吸引力。他要求,各级林业草原部门要以构建功能完备、健康稳定的城市森林生态系统为总任务,以恢复城市自然生态、营造城市宜居环境为总抓手,加快城乡绿化步伐,增加森林资源总量,扩大城市生态空间,增加生态产品供给,弘扬优秀生态文化,着力开展森林城市建设。力争到2020年,初步形成符合国情、类型丰富、特色鲜明的森林城市发展格局,建成6个国家级森林城市群、200个国家森林城市。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