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里县:丰收好时节 助农采棉忙

2018年10月15日 18:0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赛力克 帕丽达摄影报道)“工作队太贴心了,前不久才帮助我们收麦子,现在又来帮我们拾棉花,有他们在,心里温暖又踏实。”看着一袋袋装满棉花的麻袋堆满田间地头,托里县庙尔沟镇恰勒尕依村村民叶尔布拉提·胡尔曼赛提高兴得合不拢嘴。

  眼下,正是棉花采摘期,托里县商经信委、哈图金矿驻村工作队在走访入户时了解到叶尔布拉提·胡尔曼赛提家里承包的30亩地棉花还没有采摘,其妻子体弱多病,家里只有他一个劳动力,也没有钱聘请拾花工,致使棉花不能及时采摘,从而直接影响到他家的经济收入。为解决困难,工作队第一书记曹广华带领工作队员、村干部一行7人来到他家的棉花地里,义务帮助拾棉花。

  棉花地里,十月的阳光依然炙热如火,大家汗流浃背,腰酸了就蹲着摘,手被刺痛了揉一揉接着摘,丝毫不减干劲。第一书记曹广华说:“这块地还需要采摘第二遍,我们会持续关注,增加人手过来帮忙,确保他家30亩的棉花地如期采摘完成。”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