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新疆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2018年10月15日 23:10   来源:天山网原创

总决赛现场。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摄影报道)整合100多个南北疆的农村合作社、帮扶3000多位农民增收、产品涉及米面粮油蔬菜等……10月15日,这个现代农业的供应链管理项目,获得了第七届新疆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冠军。

  当日,历时4个月的第七届新疆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举行,共有12个创业项目入围总决赛。

  “一方面我们对接了市场,满足了人们对于吃得好吃得健康的需求;另一方面,我们深入农田,找到优质的产品产地,进行严格的检测,整合新疆优质的农产品,供应给市场。”此次比赛冠军获得者、现代农业的供应链管理项目相关负责人刘巧丽说,他们的团队获得了10万元的创业奖金。

  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农民马强,自称是一位养鹿人,他们团队的乌鲁木齐绿洲鹿岛400亩鹿苑项目获得了此次比赛的二等奖。这个项目最大的亮点是优化鹿种,通过六年的试验,该项目团队将梅花鹿和马鹿杂交,小鹿崽出生后的第一年就可以产鹿茸,养一只鹿,通过销售鹿茸,就可以为农民增收1万多元。如今达坂城区已经有50多位农民加入到了他们的养鹿合作社中,看到收益,预计明年还将有100多位新人加入进来。

  据了解,以“青春建功新时代•创业展现新作为”为主题的第七届新疆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共吸引全疆14个地州、10余所高校的2011名选手和1382个创业项目报名参赛。其中,蛹虫草冻晶粉项目、互联网+“一馕哥”新疆特色馕文化+就业项目、塔城玫瑰深加工项目等与扶贫和旅游挂钩的项目受到了热捧,并获得了好名次。

  据介绍,2009年至今的七届新疆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共有8205个项目和万余名青年在创业创新大赛的舞台上展现了勇于创业、敢于创新的青春风采,大赛的创业项目共带动28110余人就业。七届大赛发现并培育了一批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前列的青年创业创新人才,有力地推动了青年创业创新工作。

[责任编辑:金佐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