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静县农民种晚熟西瓜获丰收

2018年10月16日 09:33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刘新草 通讯员唐玉摄影报道)“这是我第一次种晚熟西瓜,没想到成熟后大家抢着要,明年我要扩大种植面积。”10月14日,和静县协比乃尔布呼镇协比乃尔布呼村村民班小军说。

  班小军种植的晚熟西瓜丰收。

  在没有种植晚熟西瓜以前,每到7月地里收割完冬小麦后,班小军的庄稼地都处于荒废状态。今年,和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协比乃尔布呼村“访惠聚”工作队在入户中了解到这种情况后,建议班小军收割完冬小麦后种植晚熟西瓜。”

  在工作队的帮助下,7月19日,班小军将西瓜苗种到了10亩地里。为提高西瓜产量和质量,驻村工作队加大了技术扶持力度,并组织乡技术人员指导班小军进行田间管理。“粗略算了一下,今年一亩地产优质西瓜3-4吨,按现在西瓜的价格每公斤1.2元计算,一亩地毛利润3600元钱。不到3天就卖了5000公斤,收入6000元钱。”班小军兴奋地说。

  “这里因昼夜温差大,光照充足,班小军种植的这款晚熟西瓜皮薄肉甜,汁水特别多,还耐储存。”驻村工作队队长巴都玛拉说,错季销售也让班小军的西瓜供不应求。

  作为全村首个“吃螃蟹”的人,班小军第一次种植晚熟西瓜就喜获丰收,让原本还处于观望状态的其他村民决定明年也种植晚熟西瓜。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