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村民把他当成了亲人

2018年10月16日 09:38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于熙 通讯员谢军报道)多年来,他把村民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多年来,他用点点滴滴的爱,筑起民族团结的连心桥。他,就是库尔勒市铁克其乡党委副书记、下恰其村党总支副书记李彬。

  “是李彬救了我的命,他不仅是党的好干部,更是群众心中的好书记。”10月14日,提起李彬,下恰其村村民亚生 · 吐尔地激动地竖起大拇指夸赞。

  2016年9月,56岁的亚生突然下肢浮肿,医院诊断为软组织损伤并伴有败血症,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面临截肢。

  亚生一家4口人,是村里的贫困户,高昂的手术治疗费用让亚生一筹莫展。

  万般无奈之时,亚生的妻子想到了李彬,想起他一直特别热心肠,碰到有困难的群众,总是想办法帮一把、拉一把。

  “李书记,请您救救我老伴啊!”亚生的妻子哭着找到李彬寻求帮助。

  李彬当即将身上仅有的1000元现金给了亚生的妻子,并承诺村委会一定会想办法。

  “群众的事就是我们的事,要像对待亲人一样关心关爱他们。”在后来的协调会议上,李彬带头捐款,又动员村委会干部和身边的群众为亚生伸出援手。

  大家很快筹集到爱心捐款5000多元,帮亚生缴纳了手术治疗费用。

  2014年9月,下恰其村18岁的牙克甫江 · 热克甫考上了新疆财经大学,但家里拮据的经济状况让他们顿生忧愁。一家人决定让牙克甫江放弃学业,李彬听说后,立即找到牙克甫江的父母说:“不要愁,牙克甫江的学费由我来承担,每个月我还会给他资助1000元的生活费,直到他完成学业。”

  “李彬就像亲哥哥一样,不仅帮助过我,还帮助过村里的许多村民,他就是村民的主心骨,将来我也要做像他一样的人。”牙克甫江说。

  今年,村里的麦麦提 · 热合曼老人计划7月底前为长子麦合木提 · 麦麦提娶媳妇,但到5月底新房还没有装修。

  了解到是因为资金短缺后,李彬四处联系朋友帮忙,筹集资金将新房装修一新。之后又帮忙张罗结婚的各项事宜,并在今年7月28日为麦合木提 · 麦麦提在村委会举办了一场热闹的婚礼。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像这样一件件帮助村民的事儿,村民看在眼里记在心间,大伙儿早已把他当成了亲人,而李彬也用真情与大爱,播撒着民族团结的种子。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