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打赢反恐维稳人民战争

2018年10月16日 11:07   来源:天山网原创

  阿勒泰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 贾生别克·卡肯

  当前,“三个离不开”思想已经深深地烙进新疆各族人民的心里,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是新疆各族人民共同的目标。以吾布力喀斯木 · 买吐送同志为代表的各族干部群众,在全区上下聚焦总目标、落实总目标的关键时期,主动发声亮剑,道出了各族干部群众坚决打击“三股势力”“两面人”、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共同心声,彰显了新疆各族人民同仇敌忾、坚决战胜“三股势力”“两面人”的共同决心。

  近年来,“三股势力”以分裂祖国为目的,以暴力恐怖为手段,搞各种破坏活动,给各族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严重的危害,破坏正常的社会秩序,严重影响社会稳定。“两面人”是破坏新疆社会稳定的“幕后黑手”,他们污染政治生态,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台上唱高调、台下唱反调,阳奉阴违、口是心非、表里不一、欺上瞒下。“两面人”比作为“马前卒”的暴恐分子更阴险、更凶恶,危害更现实、更深重,祸患更长久。我们要主动担当起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的职责使命,不为各种错误思想所惑,不受狭隘民族意识所诱,善于分辨那些“打擦边球”言论中隐含的分裂思想,善于识别那些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两面人”,及时把“口言善、身行恶”的“两面人”甄别出来、清除出去。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新疆看干部,首先看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的思想认识和实际表现。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各族干部提出的要求,在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斗争考验面前,始终不能忘记自己的坚定立场,那就是站稳中国共产党的立场、站稳中华民族利益的立场、站稳维护祖国统一的立场和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坚决斗争的立场。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觉,永远对党绝对忠诚,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各项安排部署,围绕总目标,聚焦总目标,为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作贡献。

  我要主动担当起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的使命,自觉担负起经常对干部敲警钟、提要求、讲纪律的职责,教育各族干部对党绝对忠诚、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忠诚,做政治过硬、敢于担当、经得住考验的好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让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干部“三个特别”政治标准深入人心,特别是要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牢记自己的党员干部身份,增强感恩党、感恩祖国的意识,严守党纪党规,把红线、底线、高压线刻印在思想深处,在反分裂斗争这一重大原则问题上,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认识统一、表里如一,态度坚决、步调一致。要教育引导各族干部发挥好凝聚人心的重要作用,自觉做到依靠群众、团结群众、服务群众、动员群众,引领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决做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践行者。要切实打好硬仗、做好严防,铸牢铜墙铁壁,构筑天罗地网,把“三股势力”“两面人”挖干净、铲干净,决不给他们喘息的机会,让他们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坚决打赢反恐维稳人民战争。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