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强冷空气影响北疆将迎来初雪

2018年10月16日 10:5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谢慧变报道)记者从自治区气象局获悉:受西西伯利亚强冷空气的影响,预计16日夜间至19日白天,北疆各地和喀什地区山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山区、阿克苏地区和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北部、哈密市北部的部分区域有小到中量的雨转雪或雪,其中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东南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西部、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北部、石河子市南部山区、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东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大到暴雪,局地有大暴雪;最强降水时段出现在17日夜间至18日白天。

  预报显示,16日夜间至19日白天,北疆大部气温下降8℃—10℃,南疆气温下降5℃左右,塔里木盆地大部伴有不同程度的沙尘天气。上述大部地区及南疆大部还伴有大风天气,北疆、东疆风口风力8—9级,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至吐鲁番市的三十里风区、吐鲁番市鄯善县与哈密市的百里风区阵风可达10—11级。天气转晴后,北疆各地有霜冻,塔里木盆地边缘有轻霜冻出现。

  乌鲁木齐17日午后至18日白天有小雨转大到暴雪,预计最大积雪厚度5—8厘米,过程降温幅度9℃左右,天气转晴后日最低气温可降至-4℃左右。广大市民需注意添衣保暖,防范疾病。

  自治区气象局提示,恶劣天气将对我区农牧业生产、林果业、交通旅游、城市运行等产生不利影响。建议广大农牧民加快秋收秋种进度,做好棉花、玉米、甜菜、露地蔬菜及林果的抢收、晾晒工作。同时,做好设施农业加固、大棚增光补温及果园的防霜工作。雨雪降温天气还将造成道路积雪结冰湿滑,相关部门需加强交通管制并及时清雪。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