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珲春敬信湿地迎来今年首批南迁越冬大雁

2018年10月16日 11:3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10月16日电(记者高楠)进入10月以来,位于中俄边境的吉林珲春敬信湿地陆续迎来南迁越冬的各类大雁,它们在这里停歇、觅食,同时也会演练队形,为南迁越冬做充分准备。

  位于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珲春敬信湿地是西伯利亚南迁越冬候鸟进入中国停留的第一站,湿地域内江河贯穿,湖泡连片,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

  吉林延边林管局工作人员李军俊在六七年时间里,一直用镜头记录着敬信湿地候鸟的迁徙情况。

  李军俊观察发现,这些大雁除了在湿地上觅食、停歇外,还会演练队形,为遥远的南迁之旅做足准备。“在西伯利亚出生的那些小雁还不太适应长途跋涉,它们把珲春这当作一个训练营。”

  据了解,珲春敬信湿地候鸟停歇数量的增多,得益于当地政府和森林公安不断加大保护力度,使得这片湿地资源丰富且格外安全,非常适宜候鸟停歇。

  目前,珲春敬信湿地已经成为中国候鸟三大迁徙廊道之一,每年都有大批候鸟经过这里北迁或南迁。据悉,这些大雁将在12月上旬陆续南迁越冬。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