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国联-凯恩两助攻斯特林双响 英格兰3-2西班牙

2018年10月16日 11:32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10月16日凌晨2时45分,2018-2019赛季欧洲国家联赛小组赛A级D组上演一场焦点战役,西班牙坐镇主场迎战英格兰。上半场斯特林上演梅开二度,拉什福德传射建功,凯恩送出两次助攻,半场英格兰3-0领先西班牙。下半场替补上场的帕科为西班牙扳回一城,终场前拉莫斯再进一球,最终英格兰客场3-2击败西班牙。

  这是两支球队国际A级赛事历史上的第27次交手,此前英格兰12胜4平10负稍占优势,两队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9月,当时两队在欧国联小组赛的首回合交手中,西班牙客场2-1击败英格兰。按照国际足联的最新排名,西班牙排名第9位,英格兰排名第6位。相比于上周末的比赛,此役西班牙的首发阵容作出多达8人的轮换,布斯克茨、蒂亚戈等主力悉数回归首发;英格兰方面,斯通斯和亨德森此役停赛,乔-戈麦斯和温克斯顶替了他们的位置。

  第4分钟,西班牙开出一次战术角球,蒂亚戈禁区外围跟上起脚低射,球被英格兰球员挡出底线。紧接着西班牙再次主罚角球至禁区内,前点萨乌尔头球后蹭,后点马科斯-阿隆索跟进倒地铲射,球被门将皮克福德挡出。

  第9分钟,特里皮尔后场停球失误,阿森西奥断球后马上突进到禁区左侧起脚低射,球被皮克福德没收。第16分钟,英格兰打出一次快速反击,凯恩中场拿球斜塞给到左路的拉什福德,拉什福德向前趟了两步后再低平球斜传到禁区弧顶处,斯特林反越位前插起脚远射破门,英格兰1-0领先。

  第29分钟,英格兰再次打出一次快速反击,门将皮克福德大脚长传到前场,凯恩拿球转身摆脱,向禁区中路送出直塞,拉什福德快速前插得球后推射破门,2-0。

  第38分钟,巴克利禁区外围挑传到禁区右侧,凯恩前插至底线附近将球回敲到门前,斯特林跟上推射破门,3-0。

  第43分钟,蒂亚戈前场右路横向挑传,左路阿隆索跟上不停球直接抽射打偏。半场战罢,西班牙暂0-3英格兰。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49分钟,阿森西奥左路高空球下底横传到禁区内,第一点被英格兰球员解围,萨乌尔左路禁区外围反抢后直接凌空抽射打高。第50分钟,西班牙左路低平球斜传到禁区内,阿森西奥得球后转身起脚抽射,球被戈麦斯封堵出底线。

  第54分钟,洪尼-卡斯特罗在本方大禁区线上有踩踏斯特林的动作,斯特林痛苦倒地,但是裁判没有任何表示。第55分钟,洪尼-卡斯特罗右路底线下底倒三角回敲,禁区前沿萨乌尔得球后起脚低射,球被门将皮克福德没收。

  第58分钟,阿森西奥开出右路角球至禁区内,帕科前点甩头攻门顶进,西班牙扳回一城,3-1。

  第63分钟,皮克福德在本方禁区内出球稍显拖沓,罗德里戈上抢断球成功,罗德里戈面对空门,随后皮克福德又马上反抢将球捅出底线,但是皮克福德反抢的时候有拉人犯规的动作,西班牙球员向主裁判投诉,但是主裁判没有表示。

  第71分钟,塞巴洛斯禁区前沿被马奎尔铲倒,西班牙获得任意球机会,阿隆索主罚直接攻门,球绕过人墙后偏高出了底线。第82分钟,帕科左路低平球横传到禁区前沿,蒂亚戈跟上得球后起脚低射打偏。

  第83分钟,阿森西奥禁区外围接应洪尼的分球,稍作调整后起脚低射,球擦着立柱出了底线。第88分钟,阿森西奥前插至禁区左侧底线前小角度抽射,球被门将扑出后,打在了莫拉塔的脚下弹出了底线。

  第97分钟,西班牙右路高空球挑传到禁区内,后点拉莫斯头球冲顶破门,3-2。全场比赛结束,英格兰3-2西班牙。

  双方出场阵容:

  西班牙(4-3-3):1-德赫亚/2-洪尼-卡斯特罗、4-纳乔、15-拉莫斯、12-马科斯-阿隆索/6-萨乌尔(9-帕科 57’)、5-布斯克茨、10-蒂亚戈/19-罗德里戈(7-莫拉塔 72’)、20-阿森西奥、17-阿斯帕斯(22-塞巴洛斯 57’)

  英格兰(4-3-3):1-皮克福德/2-特里皮尔(14-阿诺德 85’)、5-乔-戈麦斯、6-马奎尔、3-奇尔维尔/8-温克斯(16-查洛巴 90’)、4-戴尔、7-巴克利(12-沃克 76’)/10-斯特林、9-凯恩、11-拉什福德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