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库尔班大叔和他的子孙们》在尉犁县开机

2018年10月16日 11:43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10月15日,电视连续剧《库尔班大叔和他的子孙们》开机仪式在尉犁县罗布人村寨景区举行。图为出席开机仪式的领导为开机拍摄揭幕。

  天山网讯(记者杨晓东摄影报道)10月15日,电视连续剧《库尔班大叔和他的子孙们》开机仪式在新疆尉犁县罗布人村寨景区举行。

  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任华,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涛,巴州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党峰出席开机仪式。

  库尔班·吐鲁木骑着毛驴上北京的真实感人故事全国人民家喻户晓,广为流传,也一直感染影响着他的后辈及周围的百姓。进入新时代,为了弘扬库尔班大叔的精神,自治区决定拍摄一部以库尔班·吐鲁木为题材的电视剧作品。

  电视连续剧《库尔班大叔和他的子孙们》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卫视联合摄制。该剧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重点电视连续剧,入选了国家广电总局100部全国重点电视连续剧。该剧主要讲述以库尔班·吐鲁木为代表的劳苦大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不是人”到“变成人”再到“做主人”人生轨迹的巨大变化,以及其子孙世代遵循“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家训,在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的征程中,给习近平总书记汇报家乡巨大变化并得到总书记回信的感人故事。该剧主要抒写了各族群众对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炽热而质朴的感情,表达了新疆各族群众坚决跟党走的坚定决心,描绘了一幅波澜壮阔的新疆南疆地区生活变迁的历史画卷,充分展现了新疆距离首都北京虽远,但各族群众的心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紧地贴在一起、紧紧地连在一起的生动画卷。

  李涛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的指引下,自治区坚决贯彻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新时代火热的生活、生动的实践为文艺创作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创作资源。 电视连续剧《库尔班大叔和他的子孙们》就是山东和新疆两地文艺工作者立足新疆现实生活,撷取灵感创作拍摄的主旋律电视连续剧。库尔班大叔对中国共产党、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朴素的、真挚的、执着的感情是那个时代各族群众最深情的告白。该剧以近百年的时间跨度,以鲜活的人物、精彩的故事,重温历史、展现现实、启示未来。我们相信,随着该剧的创作和播出,对于我区坚定坚决地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一定会有深厚的文化感染力和积极的现实意义。

  李涛说,剧组全体人员要秉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提高艺术质量作为创作的生命线,按照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要求,将该剧打造成有温度、有筋骨、有道德的匠心之作,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巴州各级党政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配合,为该剧的拍摄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