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犁县推出四个胡杨最佳观赏点

2018年10月16日 11:45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周海霞报道) 金秋十月,迎来了最美胡杨观赏季,新疆尉犁县推出了四个胡杨最佳观赏点。

  罗布人村寨:罗布人村寨位于尉犁县城西南35公里处,距库尔勒市85公里。村寨方圆72平方公里,有20余户人家,是中国西部地域面积最大的村庄之一。寨区涵盖塔克拉玛干沙漠、游移湖泊、塔里木河、原始胡杨林、草原和罗布人。此处有千姿百态的原始胡杨林,塔里木河与渭干河在这里交相辉映,塔克拉玛干沙漠一望无际,这种黄金品质的生态构成和人文景观在全国乃至世界都有其唯一性。

  罗布湖:在尉犁县沙漠公园内,有静静的一湖清水,有人说,这是罗布人的渔场,所以罗布人叫它罗布湖。罗布湖位于国道218线807处,距离库尔勒120公里,如果说罗布泊是地球左耳,那罗布湖就是塔克拉玛干的眼睛。罗布湖有两万亩的水域,还有非常美妙的沙漠、胡杨景观。

  尉犁罗布淖尔国家级湿地公园:在尉犁县罗布人村寨景区东北方,有一处鲜为人知的绝美之境,它就是尉犁罗布淖尔国家级湿地公园。地处塔里木河流域内的罗布淖尔国家湿地公园占地面积1766.7公顷,属典型的干旱荒漠隐域性湿地,拥有河流湿地、沼泽湿地、沙丘间湖泊、河滩等湿地类型,是集湿地生态保护与修复、胡杨林生态旅游、湿地动植物观赏和湿地资源宣教为一体的国家湿地公园。

  百里胡杨画廊:从尉犁县墩阔坦乡—喀尔曲尕乡—肖塘,沿线百里胡杨犹如画廊,由于今年塔河水量大,水中胡杨像一幅江南水乡油画,呈现出大漠胡杨和水墨胡杨相结合的独特景观,每年吸引不计其数的游客不远万里来到这里,只为一睹胡杨的风采。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