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队修建晒场暖人心

2018年10月16日 11:50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祁娜报道)近日,记者来到塔城市也门勒乡巴斯六升村新修建的晒场,这里晾晒着最近才收割的玉米和打瓜子。

  村民马福勇在晒场上翻晒着自家种植的70亩玉米。往年这个时间,马福勇还在为收割的秋粮在哪里晾晒而发愁。如今他可以放心了,现在村里就有足够的地方晾晒,再也不用占用道路晾晒了。

  “我每年种玉米,到了秋收的时候,没地方晾晒,有时候遇到天气不好,就会发霉变质,卖不上好价钱。去烘干厂,一方面排队耗时间,另一方面费用也不小。今年工作队帮我们申请建晒场,真是为民办实事了。”马福勇说。

  一直以来,农作物晾晒难是村民的一块“心病”。由于没有地方晾晒,每年到了秋天,村队各巷道的道路上堆满了农作物,导致交通不方便,影响来往车辆不说,由于水分无法及时挥发,更会造成农作物变质,导致质量降低,影响收入。

  今年,塔城市妇幼保健院驻巴斯六升村“访惠聚”工作队积极协同村“两委”为村民排忧解难,办实事好事。通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征求意见,积极申请50万元惠民生项目资金,修建了4000平方米混凝土粮食晒场。并在9月开始投入使用,解决了村民关心的突出问题。

  “这个项目主要是解决村民农作物晾晒难的问题,另外还可以改善村容村貌。只要村民满意了,对我们工作队来说就够了。群众工作,就是要解群众所难,排群众所忧。”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孔伟琴说。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