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市:取消公章准刻审核“一站式”办理更省事

2018年10月16日 11:52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邢晓月 张燕报道)从9月10日起,塔城市公安局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简化企业刻章申请许可备案事项,即取消公安机关对公章准刻的审核,用章单位无需到公安机关申请,可直接到指定刻章企业办理。

  据了解,以前,用章单位要刻制公章,必须到公安机关递交申请材料,审核通过后再到刻章企业进行刻制。取消公章刻制审核后,原来由塔城市公安局负责审批的全市印章审批项目,将授权有资质的印章刻制企业统一办理,并将所承刻的印章等信息向公安机关备案即可。

  “以前办一个章要来来回回好几天,审批好几天,完了又要在刻章那里等好几天。公安局取消审核之后,办理公章方便多了,对我们老百姓来说真是一件好事。”塔城市个体工商户高长吉说。

  塔城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于红介绍,取消公章刻制审核后,所提交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要求便可以在塔城市环宇印章刻制点“一站式”办理,大大缩短了办理时间。包括递交备案的材料、选取印章的模式和领取印章,都可以在同一地点办理,同时,他们将不定期对公章刻制企业进行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