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城县:油鸡养殖带动农民增收

2018年10月16日 12:08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龚喜杰 通讯员吕丽娜报道)这两天,在第五届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上,拜城油鸡再次成为了焦点。10月9日,拜城县牧村油鸡繁育养殖专业合作社技术人员黄贵杰说:“通过参展这次交易会,我们拜城油鸡在市场上的知名度有很大的提高,交易会结束以后,很多外地客户慕名到我们合作社来购买油鸡。”

  拜城县牧村油鸡繁育养殖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2年,通过6年的努力以及养殖创新,合作社不仅发展成为了拜城县最大的油鸡养殖合作社,还繁育出银灰羽、黄麻羽、黑金羽、乌肉型等6个新品种。

  通过这几年的发展,拜城油鸡养殖规模不断扩大,今年的出栏率将达到40万只。合作社还为不少待业人员提供了就业岗位,今年34岁的艾买提·亚森是温巴什乡的贫困户,自从夫妻俩在合作社就业后,两人每个月都有5000元的固定收入。

  艾买提·亚森说:“我们家地比较少,成了贫困户,工作组帮我和妻子安排了养油鸡的工作,干了半年我们就脱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另外,为推进当地脱贫攻坚工作,增加农民的收入,拜城县牧村油鸡繁育养殖专业合作社还创新养殖模式,通过给农户发放油鸡苗,提供技术服务,进一步增加了贫困户的收入。

  黄贵杰说:“合作社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以合作社+农户+原种场+公司的经营模式,带动农户的养殖。我们从今年四月份到八月底仅拜城县就发放鸡苗20余万只,带动了当地800多贫困户和低保户增收。”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