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县秋景抖音获赞231万

2018年10月16日 12:15   来源:博尔塔拉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董潇涵 王伟报道)金秋时节,新疆博乐市民邱鹤将在温泉县博格达尔森林公园游玩时发现的美景拍成视频发布在抖音上,收获了全国网民231万点赞,11万余条评论,近10万转发。

  “漫步公园,树叶都已变成了金黄色,湖水平静得像一面镜子,一阵阵秋风吹来,使人神清气爽。”邱鹤说,秋天的博格达尔森林公园像一幅美丽天成的画卷,让人流连忘返。

  “公园深处,小路两边的杨树树叶金黄,树杈‘弯腰’搭成了棚,小路幽静绵长,感觉就像走进童话世界一般。”邱鹤的朋友姬小薇说。

  欣赏一番自然美景后,邱鹤和2位朋友掏出手机拍视频、图片。邱鹤说,她发布在抖音上的这段视频就是用普通手机相机直接拍摄而成,未加任何调色和修改。当天视频发布到抖音后,点赞、留言接连不断,她没想到会这么受网民关注。大家纷纷表示“我只在书上见过这画面”“好漂亮,仿佛仙境一般”……“很多网友问我拍摄地址。”邱鹤说,家乡的秋景被人喜爱,她特别高兴。

  据了解,博格达尔森林公园距温泉县城北0.8公里,它西依草原,东临博尔塔拉河,景色秀丽,是休闲、度假、避暑的绝佳境地。2002年3月,被自治区批准为国家AA级旅游区,森林公园保护较好,基本上保持了河谷次生林自然风貌。

  温泉县旅游局副局长杨武说,近年来,温泉县大力发展全域旅游,除博格达尔森林公园外,鄂托克赛尔“天泉”景区、阿尔夏提风景区都风景宜人,还有新疆北鲵科研宣教中心、博物馆、西迁戍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文化景点。另外,游客来这还可以泡温泉,这里有多处温泉,对治疗皮肤病、关节炎大有好处。

  据悉,今年上半年,温泉县旅游人数31.5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869.23万元,同比增长4.7%。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