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考成绩被英国大学接受 伯明翰大学成先锋

2018年10月16日 1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6日电英国《华闻周刊》刊文称,伯明翰大学是英国罗素集团大学中,首个宣布将接受2019年参加中国高考并有志向入读伯明翰大学本科学习学生的大学。

6月8日下午5时,为期两天的2018年全国统一高考在大部分地区落幕。

  文章摘编如下:

  完成“全国高等教育入学考试”或称“高考”的学生,如果成绩达到伯大的入学要求,将可以申请直接进入伯明翰大学的本科学位课程,而无需完成预科阶段的课程。

  高考通常是在高中的最后一年进行。每年中国各个省份都根据本省的高考情况来设定入读大学所需的分数线。

  2017年9月开设的伯明翰大学—暨南大学联合学院就已经接受中国高考成绩进入其创新的双学位数学专业的课程。

  伯明翰大学校长David Eastwood说:“一个多世纪以来,伯明翰大学一直在挑战和培养伟大的思想家。我们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到伯明翰学习,而中国学生是我们教学和科研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我们通过接受这一严谨而重要的评估考试,进一步为最优秀,最勤奋的中国学生提供伯明翰丰富的教研机会。我期待并欢迎这些有着雄心大志的学生来到伯明翰大学。”

  目前,中国的高考已经被越来越多的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和欧洲大陆的大学所接受。而目前英国伯明翰大学只会考虑接受高考成绩均分(换算成百分制)达到至少80分以上(80%),并满足其他学术和英语语言要求的高素质学生。

  伯明翰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Jon Frampton说:“伯明翰大学接受中国留学生的历史悠久,其中最为著名的校友之一是中国地质学的创始人——李四光教授。”

  “我很高兴看到我们伯大现在能够接受高考。这一举措将会让最明智,最优秀的中国学生直接进入本科课程的第一年,并有机会体验伯明翰大学—这所世界百强大学的治学理念。”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