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纳斯景区白哈巴出现野狼

2018年10月16日 12:42   来源:阿勒泰新闻网

  天山网讯(记者朱丹丹报道)10月14日早上九点左右,新疆阿勒泰地区喀纳斯景区白哈巴旅游工作施工人员曾新林开车经过铁力克门票站十公里处,他看到两头野狼从公路穿过,跑到对面山坡,伫立许久,曾新林立刻拿手机记录了当时的情景。

  曾新林驾车行驶在这条路上,他已经走过很多次了,有时候会有马鹿、狐狸等,狼还是第一次见到。

  “第一次见到真正的狼,看他从我车前经过,我将车停下,等它穿过,看它停留在山坡许久,毕竟第一次见到真正的狼,有点怵又有点小惊喜。”曾新林说。  

  喀纳斯景区管委会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主任孙吉舟说:“野狼出现在离景区比较远的区域,提醒转场下山的牧民,如果遇见狼不要过度恐吓、追逐、干扰,狼只要不受到威胁,不会主动攻击人。景区工作人员一直在追踪和检测野生动物的活动,景区内不会出现狼群,因为没有成群的动物食物链可以供给狼群。”

  据了解,喀纳斯景区野生动物的增多与多年来景区内保护动物的种种措施分不开,景区内有野生动物管护人员,每天进行管护巡查,在野生动物繁殖期禁止游客靠近繁殖区,并定时在人流密集区、牧区、学校、交通要道发放宣传单、播放语音视频、设立宣传牌,大力宣传,增强游客及居民野生动物保护意识。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