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瓦提县:又到棉花采摘季 工作队助农解民忧

2018年10月16日 15:4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雷延花 曹慧摄影报道)“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派来了这么多的好干部,本来要一个月多月才能摘完的棉花,现在不用一个月就能摘完,我还能早点出去打工挣钱了!”10月15日,新疆阿瓦提县塔木托格拉克镇诺其宋村村民古尼沙汗·阿布都克然木望着一袋袋鼓鼓的棉花,有说不出的喜悦。

  金秋十月,阿瓦提县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棉花采摘季。阿瓦提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驻村工作队在走访入户时了解到,古尼沙汗·阿布都克然木家只有她一个劳动力,三个孩子上学和家里的开销都靠仅有的30亩棉花地。眼下,邻居们都在紧张而忙碌地开展秋收,而她家没有找上拾花工,棉花还没开始采摘。随后,工作队专门召开动员会议,鼓励工作队队员和下基层干部发扬帮难扶困,助人为乐的精神,成立志愿服务队,一起去古尼沙汗·阿布都克然木家,帮助她家采摘棉花。

  干部们不怕晒、不怕累,整整帮助古尼沙汗·阿布都克然木捡了一整天棉花。“群众有困难,党员干部绝不能等闲视之,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真正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为他们办好事,办实事,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阿瓦提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驻村工作队副队长孙占强说。

  自新棉采摘工作开展以来,阿瓦提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驻村工作队带动机关干部迅速转变角色,走进群众,投身到入户走访、扶贫帮困、结对认亲、政策宣讲等工作中,深入访民情,全力解民忧,进一步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