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老年大学让老年人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2018年10月16日 15:5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学员们学习舞蹈。

  天山网讯(实习记者严蓁翎 记者王晶晶摄影报道)10月15日,多名新闻记者走进新疆老年大学,参观新疆老年大学的各项基础设施以及课程开设情况。新疆老年大学于2018年1月完工入驻,教学楼总面积22508平方米,有舞蹈、声乐、书画、器乐等各类专业教室近40间,现有教师39名。2018年春季和秋季共开设139个班级,近30个专业,招生4630人次。

       “前两天,我和我孙子在家合奏了在老年大学新学的手风琴曲。从学习手风琴开始,我就和孩子们有了更多的共同话题。”正在新疆老年大学上手风琴课的67岁老人刘志刚说。

  参观当日,民族舞、瑜伽、京剧、书法、声乐等13个班级正在授课。国家一级歌唱演员,新疆老年大学声乐老师王飞翔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新疆老年大学的硬件设施都非常好,不仅能让教师更好地完成授课,还为这些退休老人把兴趣转变为技能提供了物质支撑。”

  新疆老年大学还开设了老年远程教育课堂,提供精品共享课程。目前,全疆各地州市都建有老年大学。县市区建有65所,乡镇(街道)建有165所,村(居)委会建有802所,在校学员累计7.14万人。

  新疆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宋德全说:“我们办学的主要目的是给老年人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让他们的老年生活更加丰富、有趣,身心健康。”

教授花鸟画的老师给学员展示如何作画。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