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机器人未来城奠基

2018年10月16日 15:4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10月16日电(记者王莹)16日上午,机器人未来城在沈阳市浑南区奠基。它将通过产学研协同机制,推动区域科技竞争力的快速提升集聚,助推沈阳产业结构升级。

  机器人未来城项目由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建设并运营。它将重点规划人工智能孵化器平台、机器人孵化器平台、云技术智能发展平台、智能装备研发平台等8大产业平台,建设高端创新中心、展示应用中心、产业服务中心和投资贸易中心等4大产业发展中心。通过集聚全球高水平的创业者、投资人,构建一个高度发达的“雨林式”产业生态圈。

  目前,机器人未来城已在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及其上下游领域积累大量意向入驻企业,为打造以机器人、智能制造及人工智能为核心的产业发展平台打下良好基础。

  沈阳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机器人未来城的投建是沈阳市经济产业结构调整的有力支点,是新的产业格局的重要组成元素。未来,随着项目推进,机器人未来城将成为集“产、学、研、孵、创、投”于一体的新型协同创新平台。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