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市场变化 三十四团职工兴起进城“调研”热

2018年10月16日 16:00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郑春桥报道)10月12日一大早,二师三十四团十连职工刘爱莲就来到库尔勒市农贸市场,她说这是在做市场调研。经过调研后,她把精心饲养的一批枣园土鸡销往库尔勒市孔雀农贸市场。眼下,在三十四团像刘爱莲这样注重市场调研抓信息的职工还有许多。

  随着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持续推进,全面取消了“五统一”后,职工们放开了手脚,自主经营闯市场的信心更足了。围绕农业发展,三十四团职工开始注重市场调研,把握市场变化,寻找最佳销售时机。眼下,该团的职工进城必办的3件事是:进农贸市场,了解何种农产品好销;到科技推广部门拜访,了解有哪些新品种、新技术;联系老客户,认识新客户,为自己辛苦生产的农产品寻找买主。职工们还把收集信息的小本子亲切地称为致富“商务通”。

  据了解,今年三十四团利用农闲时间外出调研的职工有1100余人,学习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技术并引进致富项目的有200多人,学到各项实用技术20余项。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