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插班培训”工程提升八十六团干部人才素质

2018年10月16日 16:01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吕羡林报道)近日,来自五师八十六团连队、社区、机关和事业单位的10名干部人才,在湖北省十堰市市委党校完成了15天的“组团式”插班学习培训。

  十堰市于今年9月启动新一轮对口援建人才培训计划,实施了基层干部人才“插班培训”工程,帮助对口支援的八十六团培养百名基层实用型干部人才。这是十堰市首次以插班形式开展大规模、系统性对口援建基层人才培训,在八十六团选拔农业科技、社政管理以及发改、基建、环保、财务等方面的青年人才到十堰市市委党校的“中青班”“乡镇班”进行插班或跟班学习。培训期间,八十六团学员与十堰市学员同学习、同生活、同考核,同参加实地调研,切实增进学习交流的实际效果。

  据了解,该工程将通过基层党政领导干部能力提升培训、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培训、社区管理干部素质提升培训、产业规划人才塑造培训等四大工程,采取大课小课交叉培训、分组交流研讨、产业基地实践等多种形式,开展全方位培训,建立两地干部人才培训交流机制,全面提升八十六团基层干部人才的整体素质。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