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八团职工回收残膜杜绝白色污染 争当环保卫士

2018年10月16日 16:02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艳波报道)10月12日,在七师一二八团八连职工冯朝伦刚刚机采完棉花的地里,机车立即开始搂膜作业。这是该团加大农田残膜回收,治理白色污染的一个缩影。

  农田残膜污染直接影响农作物的出苗率和农作物根系下扎,也影响了农作物产量。近年来,一二八团党委不断加大农田残膜回收力度,各连队每年秋季犁地前,都要对农田残膜进行回收,各连队还及时组织机车将回收的农田残膜拉运到指定地点集中处理,防止残膜堆放在地边,造成二次污染,连队党支部也积极号召职工保护土地,杜绝白色污染,争做环保卫士。

  团场取消“五统一”后,该团职工转变思想,充分认识到清理残膜、治理土地白色污染是每一位职工的责任。今年“三秋”工作开始以来,该团职工积极主动,自觉做好地里的残膜清理工作,为来年丰产丰收打好基础。

  冯朝伦说:“把地里的残膜搂干净,既能提高来年产量,又能治理白色污染,还为连队环保作贡献,一举三得。”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