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直首批百名乡镇(街道)党政正职赴江苏“充电”

2018年10月16日 17:3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晓玲报道)10月15日上午,新疆伊犁州乡镇(街道)正职培训班在南京大学开班,来自伊犁州直的100名学员将在这里接受为期10天的培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区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江苏先进理念、有效做法,进一步提高乡镇(街道)整体工作水平,伊犁州党委组织伊犁州直乡镇(街道)党政正职赴江苏开展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全面加强基层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此次培训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结合基层工作实际,量身定制,精心设置了乡村振兴、基层治理、领导能力和艺术、群众工作等专题课程,培训中既有专家学者讲授理论、先进乡镇街道负责人交流经验,还有现场教学、走访调研、参观学习。同时,通过班级研讨和现场互动,相互学习、思想碰撞、共同提高。期间,学员们还将前往江苏、浙江各地开展现场教学,参观学习南京市栖霞区仙林街道、浙江安吉余村等基层组织建设情况。

  在当日的开班仪式上,伊犁州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石岗说,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紧迫性,不断提高科学发展、做好党建工作、依法执政、统筹谋划、工作落实的能力,及时填补 “短板”,努力破解“本领恐慌”的难题。要注重方法,切实抓好班子带强队伍,为打造“塞外江南"新伊犁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自奎屯市乌鲁木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阿尔达合•木尔扎合表示,将在培训中带着问题学习,认真思考怎样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怎样才能更好地把江苏理论和经验转化为新疆工作实践,实现效果最大化。

  据了解,伊犁州将组织280名州直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到南京大学培训,培训分3期进行,每期10天。

  第九批援疆工作开展以来,江苏省大力实施干部人才援疆“五大行动计划”,安排援疆资金2.4亿元,培训培养干部人才近20万人次。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创新实施基层骨人才培养计划,2017年11月,江苏省委组织部专门拿出1600余万元,培训了伊犁州直1200余名村队(社区)党支部书记,有效提升了基层党组织书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能力和素质。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