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微无创医学专家南疆学术公益行走进阿克苏

2018年10月16日 17:46   来源:天山网原创

授牌仪式

  天山网阿克苏讯(记者张嘉轩报道)10月16日,全国微无创医学专家南疆学术公益行活动在阿克苏地区妇幼保健院召开,来自全国的知名妇产科专家和南北疆妇产领域工作者参与了讲座、观摩和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医师协会微无创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超声医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阿克苏地区妇幼保健院承办。

  活动中,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国家卫生计生委联合颁布的“全球超声无创治疗良恶性肿瘤技术产业化临床示范基地”,正式挂牌于阿克苏地区妇幼保健院。同时超声医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重庆医科大学医学超声工程研究所联合颁布的“高强度聚焦超声技术科研合作基地”也落户该医院。

  来自重庆、四川、贵州、乌鲁木齐等地的11名国内专家、学者分别作了题为《用中国原创技术推动学科建设》、《FUS在妇科良性疾病中的运用及相关问题》等学术报告。专家们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对微无创技术在临床开展应用情况展开探讨和交流,内容覆盖微无创领域最前沿的技术进展,以及对微无创医学发展的思索。

  活动围绕国内外聚焦超声外科的发展、微无创技术在临床诊治方面的最新趋势进行探讨和交流,强调了高强度聚焦超声手术在多科室临床治疗中所承担的重要地位。本次学术交流,为南疆医疗微无创领域的发展实践打开了新格局。

  阿克苏地区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宏玲说:“通过这次活动,与会者大开眼界、大获收益,有助于提高医务工作者对妇科微无创常见病、危重病的诊新和治疗水平,以便更好地为全疆各族患者服务。”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