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70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将出席北京文博会

2018年10月16日 17:4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李萌)记者16日从北京市政府新闻办获悉,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将于10月25日至28日在北京举行。海外参展参会代表团已有67个国家和地区,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东南亚国家联盟等国际机构的代表也将出席会议。

  据北京市贸促会副主任林彬介绍,本届北京文博会国际化程度大幅提升,将举办第二届东盟文化周、“一带一路”语言服务系列论坛等众多内容丰富的活动,在“一带一路”特色文化展区将有4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驻华机构参展。同期,还将组织“一带一路”商务沙龙,发布相关国家和地区文创投资机遇和热点,进一步促进文创企业国际合作。

  林彬表示,本届北京文博会受到国际社会高度关注。目前,已有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贸易中心协会、东南亚国家联盟等多个国际组织的代表,以及美国、法国、英国、意大利、韩国等67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参展参会。

  据介绍,北京文博会创办于2006年,每年定期在北京举行。据统计,前十二届北京文博会已累计吸引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51个代表团、17800多位境外专业人士参与,在海内外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力,成为中国文化创意产业与世界各国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