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风雨同行一家人

2018年10月17日 16:4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雷延花 周腾飞报道)艾沙江·艾克然木和土尼沙汗·库尔班夫妻俩是新疆阿瓦提县阿瓦提镇古勒巴格村的普通村民,是远近闻名的民族团结示范户。

  今年三月份,一次偶然的机会,艾沙江·艾克然木得知了同村76岁的马军福老人丈夫是一名军人,1962年牺牲,孩子也在很小的时候就离世了,老人身体不好,一个人生活很艰辛。

  艾沙江知道后心里很受触动,回到家就跟妻子商量要照顾马军福,妻子土尼沙汗很爽快地答应下来,两家人的命运就这样联系在了一起。

  艾沙江夫妇养育了两个孩子,女儿是一名教师,在阿克苏工作,儿子在重庆某部队服役,两个孩子都不在身边。同样是军人家属的艾沙江与身为军属的马军福自然倍感亲切。从此以后,不论寒暑,两家院子里不时传出阵阵欢声笑语。

  由于马军福老人身体不好,胃病和高血压让她饮食变得“挑剔”起来,艾沙江夫妇的饮食也变得越来越清淡。每天,夫妻俩除了给老人送饭、喂饭,还帮老人做家务,而且经常把老人接到自己家里来一起吃饭、聊天。

  一提起艾沙江两口子,马军福老人开心得合不拢嘴,总是说:“艾沙江两口子对我太好了,他们就是我的亲人,也是我今生最感谢的人。”

  艾沙江说:“老人家很善良,一辈子生活不容易,我们特别尊敬她,相信不管多难,我们都会一起走下去!”

  艾沙江夫妇的尊老敬老爱老的优秀品德受到邻里的广泛称赞。为了表彰他们为民族团结做出的贡献,日前,古勒巴格村召开村民大会,向群众宣讲他们的感人事迹,并为他们送上了“民族团结示范户”牌匾。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