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两月 寻找风雨路上热心人

2018年10月17日 16:5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素艳 沈新玉报道)“韩同志,李书记,可把你们找到了,这面锦旗送给你们,素未谋面的人热心帮助我,心里特别感激,当时着急赶路都没问你们的姓名。找了好久才知道你们是沙湾县发改委驻牛圈子牧场克孜勒乔克队的同志,你们加克斯。”沙湾县西戈壁镇东山村村民胡斯曼·阿勒腾别克竖起大拇指说。

  为了把这面锦旗和感谢信送到沙湾县发改委驻牛圈子牧场克孜勒乔克队工作队,胡斯曼·阿勒腾别克和他的亲戚整整找了两个月时间。

  原来,在8月初的一天,沙湾县发改委驻牛圈子牧场克孜勒乔克队工作队队员韩俊杰、沈新玉、李汪洋驱车去宁家河入户的路上,看到路边两人艰难无助的推着一辆沉重的摩托车往前走。

  通过询问得知,胡斯曼·阿勒腾别克和妻子去附近的达子梁片区走亲戚,还没走到摩托车就发生了故障,只好推着往前走。

  当时乌云布满整个天空,狂风不止,眼看倾盆大雨就要来临。这里距离最近的村队也要十公里,更别说修理铺了。为了避免胡斯曼·阿勒腾别克和妻子被雨淋湿,工作队第一书记、队长李汪洋赶紧拿出车上备的工具,队员韩俊杰挽起衣袖检查发动机,女队员沈新玉连忙将已冻的瑟瑟发抖的胡斯曼·阿勒腾别克妻子扶上工作队的车,终于在工作队三位同志半个多小时努力下,摩托车在大雨中修好了。此时韩俊杰、李汪洋和沈新玉的衣服也湿透了,考虑路程还很远,工作队便将胡斯曼·阿勒腾别克的妻子先送到附近的亲戚家,并嘱咐胡斯曼路上注意安全,当时胡斯曼只顾着说谢谢,都没来的及问这些好心人的姓名。

  后来经过胡斯曼的多方打听才知道这几位风雨路上的热心人就是发改委驻牛圈子牧场克孜勒乔克队工作队的同志们。

  “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我们都忘了。为百姓排忧解难是‘访惠聚’工作队的职责,在群众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是我们的义务,今后,我们将继续做好群众工作,用真心、真情服务百姓,做他们的贴心人。”沙湾县发改委驻牛圈子牧场克孜勒乔克队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李汪洋说。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