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出来你可能不信 木垒的美景让“达人”流连忘返

2018年10月17日 18:12   来源:天山网原创

  英格堡乡月亮地中国传统古村落的村史馆。

  天山网木垒讯(记者阿丽娅 · 吐尔洪摄影报道)曙光翻过山脊,充满土色土香土风韵的英格堡乡月亮地中国传统古村落,渐渐地露出古朴的真容。

  10月16日,“达人西游”小分队走进昌吉回族自治州木垒哈萨克自治县,参观中国传统古村落、胡杨刺绣产业园、木垒书院、伴山公路。

  在月亮地传统古村落里,雕梁画柱的拔廊房,错落有致地分布在山腰,古戏台、小游园、农耕博物馆等公共文化设施齐全。达人说,在月亮地传统古村落能品尝到原汁原味的特色产品,感受浓厚的乡村氛围,想要解乡愁,惟有月亮地。

  木垒县共有7个传统古村落,其中,月亮地村、街街子村等4个村落在英格堡乡,“体验农业+休闲旅游”的新兴产业结合模式带动了古村落的新发展,2018年上半年月亮地村接待游客5万余人,实现旅游增收380余万元。

  月亮地古村落的隔壁村菜籽沟村落有一座依山而建,占地面积200亩的木垒书院,该书院内有藏书阁、美术馆、讲学室等文化设施,供艺术家旅游学习,助力木垒县乡村文化建设,得到了达人的“点赞”。

  月亮地中国传统古村落别有风味的一角。

  月亮地中国传统古村落古色古香的农家庭院,吸引达人拍照,拍视频。

  达人在农家体验手工制作包子。

  艺术家创作所用的书桌上放着已完成的书法作品。

  站在高处望去,秋意正浓的伴山公路尽收眼底。

  壮丽的旱田景观。

  伴山公路途中的美景。

  达人正在拍照留念。

  在胡杨刺绣产业园,达人参观刺绣手工艺品。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