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木乃县:迎来首场降雪交警保畅通

2018年10月17日 17:2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雯程摄影报道)10月17日一大早,吉木乃县迎来2018年首场降雪,给车辆和行人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为确保辖区道路畅通,杜绝重大事故,吉木乃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风雪中坚守一线,不畏严寒,疏堵保畅,守护群众出行畅通。

  为最大限度地预防各类交通事故,吉木乃县交警大队及时启动《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应急方案》,实行警力跟着警情走,上路指挥疏导交通,对道路车流量大、交通事故易发点段进行重点巡逻管控,要求未使用防滑设施的车辆及时使用,叮嘱过往驾驶员减速慢行,安全驾驶,有效杜绝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道路交通畅通。

  此外,交警大队将从17日20时起,还利用微信、微博等平台每两小时发布一次道路实况,提醒广大驾驶员和人民群众谨慎驾驶,确保行车畅通安全。

  吉木乃县国、省道辖区17:00分路况:

  省道219线托斯特至吉木乃县城:该路段道路上小雪,道路湿滑,部分路段有结冰情况(塔斯特-托斯特道路结冰),截至目前没有大雾情况。

  省道219线喀尔交至托斯特:省道219线293公里路段处有雪,路面湿滑,有结冰路段(293公里到303公里路面结冰),截至17:00时没有大雾。

  省道319线哈巴河岔路口至哈头山:道路上有小雪,路面湿滑,部分道路有大雾情况(雾中能见度500米),其他路段能见度良好。

  吉木乃交警温馨提示:

  1、下雪天尽量减少驾车出行。需要驾车时,出行前应注意检查轮胎、制动、灯光等装置;

  2、通过冰雪湿滑路段,要严格控制车速,不要随意并线、超车,以及紧急制动、急打方向;

  3、转弯提早减挡减速,走大弯转缓弯;

  4、驾车通过路口和人行横道时,要与行人、非机动车保持安全距离,切忌抢行;

  5、驾车时要高度集中注意力,保持“慢”、“稳”,文明礼让;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