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第一场降雪到来 18日早高峰道路通行受影响

2018年10月18日 12:57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报道)10月17日,乌鲁木齐市迎来入秋以来的第一场降雪,受此次降雪天气的影响,10月18日,乌鲁木齐市城区道路、河滩快速路各立交桥上下匝道、外环路各上下引桥路面将较为湿滑,易引发交通事故。

  10月18日8时,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由于此次冷空气持续时间较长,所以,从17日傍晚开始至18日,乌鲁木齐市的道路通行情况将受到较大的影响。

  10月18日早高峰,受降水降温影响,城区道路、河滩快速路各立交桥上下匝道、外环路各上下引桥路面较为湿滑,容易引发交通事故,请广大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放慢车速,注意保持车距。

  城区主次干道在8时15时许逐渐进入早高峰,9时20分至9时50分整体拥堵达到峰值,10时30分后河滩路河南路桥下北向南、东外环六道湾桥面至红山路出口北向南、西外环蜘蛛山桥下至机场高速迎宾路出口南向北、迎宾路机场路路口东西双向和南北双向、西大桥面西向东易发生拥堵延迟情况,至11时30分后,早高峰有望恢复正常。

  目前,乌鲁木齐市河滩快速路沿线正在进行管线入地施工,加上雨雪天气的到来,相关路段的交通压力也将有明显的增加。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交警部门获悉,目前,受施工影响的路段包括河滩路华凌集团桥下至华凌市场桥下南向北辅道周边的主道,以及南湖西路、南湖南路、西虹东路;五一路东向西、和田一街、和田二街、黄河路等周边路段;乌昌辅道卫星路口南向北方向及周边道路;西外环蜘蛛山桥下南向北辅道,这些路段将受施工和雨雪天气双重影响,容易出现明显的排队现象。

  针对恶劣天气,乌鲁木齐市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驾驶中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保持安全车距,发生轻微物损交通事故取证后迅速将车辆驶离。同时,还建议广大市民,优先采用公共交通出行,如无必要尽量减少出行;出门时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和时间,提前、错峰出行。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