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税务局部署打虚打骗下一步工作

2018年10月18日 13:13   来源:新疆日报

  10月12日,自治区税务局召开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两年专项行动集中推进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家四部委两年专项行动总体要求,统筹部署全区打虚打骗下一步工作任务。

  会上,自治区税务局就新疆打虚打骗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作出四点安排,即把握精神,重拳出击,集中打击那些只为虚开发票的“假企业”、只为骗取退税的“假出口”;创新战法,上下互动、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和大数据,加强案源统筹,打大案、打串案、打窝案;沟通内外,对内构建打防结合、以查促管的“打防一体化”机制,对外推进多部门实质合作,强化保障支撑,不断挤压滋生犯罪的空间;加强宣传,建立健全两年专项行动宣传工作机制,加大“黑名单”和联合惩戒力度,及时曝光典型案例,营造全社会协税护税、防范打击虚开骗税的舆论环境。

  会议通报了该局今年1月至9月打击虚开骗税工作开展情况,共计检查涉嫌虚开骗税企业1828户,涉及虚开发票34万份,移送公安部门359户。

  (自治区税务局稽查局)

[责任编辑:张赏华 ]